close

客戶永遠是對的?

高年級實習生今天擺脫第一個月的青澀,

進入第二個月。

我要更穩健。更禁得起客戶的指正。

但是,

今天早上刷卡時,

只差兩分鐘就遲到了。

幸好,沒有。

還是早點出門好,

但是,上廁所的時機,

是很難百分之百操之在己的。

 

這一周工作上的挑戰是什麼?

很難預期。

有趣的現象是,

我的聲音也在變遷中。

我在乎咬字要正確清晰,

更要有人情味。

所以,現在偶而回頭試聽第一周錄製成果,

步調真的太慢,

應該再自然一點,

最好像平常說話的速度。

親切不失專業,

代言是學校,律師,醫院,公家單位,飯店,

語調和口氣應該有些區別才是。

 

寫著寫著,挑戰就一個接著一個來了!

接近午休時,

一家xx飯店來電說,

覺得速度太快。

打電話過去詢問細節,

對方又請教了另一位主管,

她說「聽起來有點刺耳」,

然後想一想,

又覺得在公司英文名稱加入international一字會不會更好,

我當然說,

「我會再試。」

犧牲午休卅分鐘的時間,

希望完成這項任務,讓對方滿意。

這沒有絕對的對或錯,

也不是中國好聲音或是我是歌手的競賽,

喜歡就喜歡。

不喜歡就不喜歡。

純粹主觀喜好。

同事要我先吃飯,下午再完成,

我就是希望馬上結束,

下午有下午的新case,

不要為了一家公司不停心念變動,

一下子要這樣,一下子要那樣,

而跟著搞不定。

事實上,我心裡是在意的,

重新聽了好幾次,

沒有很快啊?

也聽得很清楚啊?

但,我是我自己,

不客觀,

於是請朋友幫忙聽聽看,有第三者的看法。

他說,速度可以,

但他聽不懂這家飯店的英文名稱。

這~~~~可能跟知名度大大有關。

反正重來一遍就是,

再慢一點就是。

再聽不懂,可能就是英文不好喔!

 

下午才剛上班,

接到一通電話,

xx學會的案子,

經銷商說「客戶不喜歡」,

今天,真是有挑戰的一天。

 

本周想要請一天假,出去喘口氣也好。

我需要深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chLad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