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年級實習生雖然工作資歷很深,

但是到新環境,

第一件事要學習的就是態度柔軟。

歸零。

這個不容易。

這就讓我聯想到,

為什麼長榮航空在招考空姐時,

最希望招收的是剛畢業的孩子,

還沒有沾染任何公司的習氣,

一張白紙,比較好雕塑。

我既然選擇了新工作,

理智上提醒自己要面面都小心應對,

不要倚老賣老,

多聽少說,

多看少批評。

但是,心理上還是對於自己不以為然的事,

有些心裡的os。

不過,

我不是爆衝型的人,

我很能忍,

只要不懂,就不要不好意思開口問。

這是新人的蜜月期,

我不要放棄這項特權。

 

說到習氣。

以為我例,

我大約對聲音的感覺很敏銳,

聲音辨識度就是一個人的身份表徵之一。

當然,以聲辨人是有風險的,

那就是為什麼電話詐騙曾經風行很長一段時間的緣故。

因此,以聲辨人是需要一些佐證資料的,

不要輕易說出認出對方,

就是一種過濾和保障。

話說,客戶打電話到公司,

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指名要找某位同事,表示這位客戶跟同事很熟。

但是,有的客戶很習慣找同一位同事,

卻是電話一劈頭就說「x小姐嗎?」

我想,我很喜歡我同事,

但,我的音質絕對和她不一樣。

可見,這樣的人,對聲音的反應比他認為的,

還要遲鈍。

然後,我自我介紹我姓b,

再幫他轉接。

有一次有位小姐打電話來,我剛好接到,

她馬上說,「咦?妳是新人,對嗎?」

我很開心,她有敏銳度,

「是!我是新來的,可以為您服務嗎?」

再說習氣。

同事的工作資歷都很深,

長達廿年以上。

所以,如果沒有太大的變動因素,

應該會從這家公司退休吧?

我呢?還在未定數,

還在新鮮期,

不必想那麼多。

但是,我也觀察到這家獲利穩定的公司,

同事的工作態度大致上不錯,

然而有一點,

對於客戶傳真,採取的反應有點讓我覺得奇怪。

傳真有兩種情況,

一個是錄音要求,

一個是訂貨單。

每當有電話進來,查詢有無收到傳真,

或是直接問「錄好了嗎?」

我看不到傳真,只好詢問同事。

同事說,

那有可能沒先確認就錄音?

客戶自己要打電話來確認錄音內容,我們再錄。

嗯!有道理。

同事再進一步說明,尤其收費方式不一。

這些都必須先議訂好之後再交易。

嗯!有道理。

但,如果一看到傳真,

為什麼不是我們主動跟客戶聯繫呢?

這樣客戶接到電話,

會不會感覺更有效率?覺得我們很重視,不至於石沈大海?

個人淺見啦!

順便一提,

我,高年級實習生,滿月啦!

愈來愈喜歡我的位子,我的工作,我的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chLad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