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年級實習生,換工作就要換銀行。

今天去銀行開戶,花了我八十分鐘。

要填一堆資料,

怎麼覺得開戶這件事,對我來說,

有點遙遠?

最近的一次大約是去開x銀行的外匯存款簿吧?

七年前吧?

為什麼去開戶?

因為要領薪水啦!

這是高年級實習生第一個月的工作成果。

昨天同事被老闆叫進去,

原來是為了我的事兒。

提醒我「是去辦開戶的時候了!」

這有兩種意義。

一,一個月到了,不會讓我做白工。

二,我通過考驗,應該可以邁向第二個月吧?

這是職涯轉戰的一個新里程碑。

我很開心。

昨天先打電話問住家附近的印章店,

需要多少時間,

「五分鐘就好,基本款五十元。」

確定下班可以拿到印章,

我便跟公司請了外出不扣薪的假,

專程開戶去。

拿章子時,

的確,早就刻好在那裡等我領取。

只是,值班的男孩看客人上門,

竟然頭也不抬,

繼續低頭滑手機?!

「我要拿章子。」

他才看看他的桌面,有什麼貨。

「名字?」我說「xxx」,

「是這顆嗎?我看不懂。」

我選用篆體,對他來說,

可能有點難看懂。

我問他「這是什麼木材?」

「就一般木材。」

然後眼睛沒有離開手機螢幕。

我又問「那一種木材?」

「我也不知道,就一般木材。」

哎喲~如果他一輩子只要看著店,

有錢入帳,

然後有手機為伴就滿足,

我沒話說。

畢竟,不是我的孩子。

今早去開戶,

九點不到,

以前都是快速通過,

不曾仔細逛過。

今天有一點餘裕,就逛逛唄。

有家麵包店不錯。

至於之前看到大排長龍的名店,

人前車馬稀,正適合進去看看貨色。

並沒有符合我胃口,

吸引我掏錢的東東。

從容到了銀行前,

有人比我更早,

但不到排隊的程度。

時間一到,行員列隊在門口迎賓,

挺舒服的接待。

象徵美好的開始。

開戶我是第一號,

很多文件要填,

所以,就搞了八十分鐘,

外加上廁所,哈!

然後再去提款機更改密碼,

警衛還主動跳出來幫我操作,

他說「放心!有四支攝影機,我也很怕。我會適時走開。」

據說明天氣溫驟降八度左右,

但,冷鋒持續一至兩天。

我很享受今天美麗的陽光,

等著薪水入帳,

給自己獎勵。

今天的開始,非常美好。

回到公司,

心情仍是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chLad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