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高年級實習生,今天要滿三周了。

慢慢地,同事的帶領加上我勤作筆記,

逐漸上手,

也比較能著力了。

時間最最好的老師。

我也是不錯的學生。

 

辦公室一直都蠻安靜,

我不是一直都很忙,所以有空檔就寫寫學習心得。

我們的樓層鄰居有家貿易公司,

另一家是重機和高價自行車的展示中心,

每回經過都能聞到檀木香。

據同事說,

那家公司的展品就只是展品,只租借不出售。

跟我們沒有什麼互動。

反而是貿易公司年底清倉,

貨品五花八門。

有相簿、相框、書架、傢俱、蠟燭等。

第一波當然是他們的自家員工先選,

第二波就是鄰居了。

我是高年級實習生,

同事也不忘把這等好康告訴我。

我問:「你們不需要嗎?我只要拿一份相簿就好。」

同事說,

「我們都拿過一圈了,要拿的人都拿了。你喜歡就拿,沒有數量限制。」

這年頭,數位相機早已無紙化,

還有人洗照片嗎?

於是,我想到我那些讀書會的姐妹們,

還有圖書館裡愛聽故事的孩子們。

所以,同事就給了我一大箱,

尺寸各不相同。

我目前只消化了三本,分享給姐妹。

另外的,還沒開箱。

我家也用上了,

因為一大堆要傳家的發黃照片、黑白照片都沒有整理。

我答應過婆婆的。

這下機緣成熟了,

有了相簿,

這個整理工作就能展開。

之前小叔一直希望我們能幫他找出孩提時代尚未發福的照片,

但是,

始終沒勁兒做這件事。

這次為了找畢業證書,

找了鎖匠打開防潮箱,

所有照片就狀態完美地再現了!

我先分類,

老公從出生到小學的照片放一本。

公婆和親友互動的照片放一本。

這些算得上是意外的收穫吧?

好像還沒做出什麼特殊貢獻,就有獎品可拿,

有點太驚喜。

說實在的,如果沒有人領取,

最後的做法就是當垃圾處理掉。

讓陌生的有需要的人,可以在舊貨攤上買到。

我還拿到什麼呢?

三盞銅質燭台,罩上玻璃。

很豪華,

說實在的,

要把它們帶回家,還真不容易,

就怕砸了。

J很細心,

下班前就幫我以報紙包覆得好好的,

真的窩心極了。

原來,除了工作,轉職,

我是來交朋友的。

人際,就是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chLad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