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是一名高年級實習生。一直沒去看那部安海瑟威演出的電影,

我可以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歸零的心態很重要。

才能接納新事物,學到新東西。

今日收穫,不是來自內部,而是外部。

發音正確真的很重要。

那是代表企業形象。

好比人的名字,唸錯就不是這個人了。

話說,AZURE到底怎麼唸?詢問了,還是沒得到回應。

同學<和>送來一份精神糧食。好美的詞,美得太讓人心碎。讓我想到父親。

  • 燕雙飛- 原野三重唱(後來找到youtube張淇版本也不錯)
  • 燕雙飛畫欄人靜晚風微
  • 記得去年門巷風景依稀
  • 綠蕪庭院細雨濕蒼苔
  • 雕樑塵冷春如夢
  • 且銜得芹泥重築
  • 新巢傍翠幃
  • 棲香穩軟語呢喃話夕暉
  • 城池雙剪掠水穿簾去複回
  • 魂縈楊柳弱夢逗杏花肥
  • 天涯草色正芳菲
  • 樓台靜簾幕垂
  • 煙似織
  • 月如眉
  • 豈奈流光速
  • 鶯花老雨風催
  • 景物全非
  • 杜宇聲聲喚道不如歸
  • (張淇自製版本不錯,可以看到不少手繪燕子)
  •  

利用工作空檔,

同學在line上提到喜歡怎樣的綠?怎樣的藍?

我提出秋香綠,土耳其藍。

結果引發一陣七嘴八舌的討論,非常受益。

值得消化消化。

同學附上了參考的樂章和書目,

周末再來探索享受。

對我來說,

應是愛獨特,又愛合群,很衝突,很糾結,

但切換得宜就ok,不要困擾自己。

 

謝謝好運繼續眷顧。

昨天和老公去看了一場電影「黑勢力」Black Mass。

強尼戴普領銜主演。

他眼球戴上灰色色片,讓人不寒而慄的排除異己殺戮手法,

真的可以讓我融入他詮釋的角色,

而跳開他是帥哥一枚的印象。

I台是我的幸運星。

在此之前,我找到一本繪本「費歐娜的運氣」,

那是談到愛爾蘭的童話故事,

說原本的愛爾蘭到處都充滿運氣,

就像空氣陽光和水一樣自然。

小仙子們生活無煩憂,天天滿足快樂。

但是一大群移居人類來了之後,

就把這些運氣黏在身上,

小仙子們相對地能夠享受到的運氣濃度就變稀薄了。

於是仙子國王下令仙子們去把所有的運氣收集起來,

交給他集中保管,

要領用運氣時,必須得到他的同意。

結果,莊稼生態有了很大的變化。

奶牛不泌乳了,雞生不了蛋,

地底的馬鈴薯也爛了。

日子過得惡劣,無以為繼。

費歐娜的出現,是故事最重要的轉折。

她用了一些智慧,

終於讓國王心不甘情不願地釋出運氣,

回到人們的生活中。

為什麼要提到繪本?

跟我看的black mass有什麼關聯?

有的!

電影裡剛巧有個橋段,

愛爾蘭裔的fbi幹員跟同事提到,

要活抓義大利黑手黨首羽,必須要有一些運氣,

愛爾蘭很多,

幹員的同事就說,

那你得去跟那些仙子要一些運氣來用用。

瞧!這是不是很巧?

如果我不是剛好才看過那本愛爾蘭繪本,

我可能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隱喻或是玩笑?

我一定要找到這本繪本,

說給小朋友聽。

智慧比運氣更重要,

兩相搭配就無往不利了。

 

話說昨天困擾的azure到底要怎麼發音?

聽說沒被打槍。

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chLad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