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是一個高年級實習生。第一天有片斷需要記錄一下。

回想第一天報到時,

姿除了引導我完成資料填寫手續,設定電腦操作密碼,

接著就是帶我走訪每一個單位,拜訪每一位同事。

以我的記憶力,我只能記住面孔特色,

但是,馬上記住名字的,恐怕有限。

例如總務小j負責倉儲和電腦硬體設定,

他要幫忙我設定打卡權限,

多見一次面,很快就記住了。

另一位是負責寄送業務的p,也很容易記得。

會計部很模糊、

國外業務部同事倒是很容易就跟面孔連結起來了,

例如d&s。

業務部的b很親切靈活,p就暗沈沈的,不哈拉的。

次就算是在車棚遇到他,兩人也無語……

另一位j,好像是救援捕手,

不太出招,

但,還在了解他中~~~

 

老闆夫妻每日一同進辦公室,

我大約有兩次在茶水間遇到老闆娘。

頭一回,她親切地問我「還適應嗎?」

我說,

「還在學。姿很熱心,一路帶我,不懂就問,

她知無不言,甚至還帶我去探索午餐可以獵食的區域。」

我忘了她回應什麼,

可見,

我對這樣無預警地近距離相遇,

還是有點點緊張的。

這是一個屹立業界卅年的姣姣公司,

家族成員不少,

有的在人事,

有的在研發部門,

大家各自扮演好各自的角色,

我在學習融入。

 

這裡強調”不加班”,

時間一到,誰是第一個離開公司的?

很重要。

有d帶動,

大家就跟著關電腦,打包離開。

公司有個規則必須小心翼翼檢查,

忘了切電源和空調,是要被罰錢的,

每件500元,

一不小心就要請同事喝飲料了。

主要是提醒同事不要浪費不需要浪費的電。

只是好奇的是,

總機接待小姐,我只見過兩次,

她就消失了近兩周,

原來,

她請假跑到歐洲去玩了,

真令人羨慕。

可能或多或少有機會遇到敘利亞難民吧?

 

同事有個習慣,

集體訂便當,或是自帶便當,

然後在倉儲部門邊聚餐聯誼邊看電視新聞。

姿每次問我要不要訂便當?

我都說,

「謝謝。不過,我想出去吹吹風,曬曬太陽。一個小時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nchLad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